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中華隊18日晚在經典賽(WBC)資格賽再以9比0擊敗紐西蘭隊,以三連勝的戰績,打進明年3月的經典賽第一輪預賽,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表示「中華隊球員狀況非常好,明年戰況很有趣,我覺得會有無限可能」,草總將會盡力把中華隊帶到日本東京巨蛋打八強賽。

中華隊在2009年經典賽第一輪預賽,連續輸給韓國及中國大陸,2連敗遭淘汰,因此這次的經典賽必須從資格賽打起,這對台灣棒球來說,是一大恥辱。

雖然資格賽碰到的是紐西蘭、菲律賓及泰國等B級球隊,但中華隊絲毫不敢大意,每一戰都是謹慎小心地作戰,18日的最後決定戰,讓旅日效力軟銀的陽耀勳先發,絕不給紐西蘭隊任何還手的機會。

陽耀勳先發4局,只被紐西蘭隊打出2支安打,球速最快152公里,鄭凱文中繼2局沒被打出安打、沒失分,曾仁和投1局,球速最快150公里,最後林彥峰、陳鴻文接連上場,都沒失分,連3戰完封對手,中華隊投手群僅林家瑋1人沒上場,草總表示「沒想過前2戰會提前結束,少打4局,所以有些投手沒找到適當時機讓他們上場」。

紐西蘭隊Jonn Holdzkom先發,前3局還能壓制中華隊攻勢,僅在2局下先被林智勝敲出二壘打,接著林智勝盜二壘,Jonn Holdzkom控球不穩,連投保送,滿壘,林益全雖打出雙殺打,但送回林智勝攻下1分。

中華隊4局下攻破Jonn Holdzkom防線,還是由林智勝帶起攻勢,率先敲出二壘打,接著盜上三壘,陳鏞基敲出安打,送回第2分,林益全獲保送,紐西蘭隊換下Jonn Holdzkom,中華隊展開猛攻,郭嚴文、張建銘敲安打,加上紐隊投手連連投出保送,中華隊再攻下4分,4局下一口氣攻得6分,奠定勝基。

中華隊7局下林益全、張建銘連敲2支安打,再攻下2分,終場就以9比0贏球。

草總表示,中華隊球員表現太棒了,原本有點擔心投手戰力,但連3戰都沒失分,完封對手,而打擊群也有製造大局的能力,都是一局就打垮對手。

經典賽第一輪預賽,明年3月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中華隊與澳洲、荷蘭、韓國同組,必須在分組取得前兩名,才能晉級八強複賽,屆時場場硬戰,苦戰難免。草總說明年3月的預賽,強度絕對跟現在不同,會好好思考組成最強的中華隊應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