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台北報導

中華隊王牌左投陽耀勳在18日與紐西蘭的冠軍戰擔任先發,主投4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送出2四壞保送和5次三振、沒有丟分,最快球速151公里,護送中華隊取得明年的3月打經典賽首輪的資格。

中華隊在2009年經典賽連續輸給韓國、中國大陸遭淘汰,所以18日對紐西蘭的最後冠軍戰,攸關中華隊能否打明年3月首輪賽事的關鍵,總教練謝長亨不敢大意,決定讓陽耀勳先發,務必贏球。

而這場中、紐冠軍賽受到雨勢影響,從本訂開打的下午2點延後到晚間7點08分才進行,延宕時間超過5小時,不過陽耀勳的表現沒受到影響,第1局就猛飆150公里火球,替比賽有了好的開始。

陽耀勳說:「以前從來沒有遇過延後5個小時才開打的經驗,這對我來說是新的挑戰,那我在休息室也熱身了好多次,直到教練團要我等大聯盟宣布何時開打再來熱身就好。」

而在這漫漫的等待過程,陽耀勳則是以聽音樂與和隊友聊天來度過,他說:「沒想到一等就是這麼久,不過這也不是只有我們再等,對方也是一樣在等比賽阿。」

只是,不曉得是否是受到比賽延後開打的影響,陽耀勳在4局的投球中,送出2次四壞保送,他說:「就是自己控球不佳的老毛病再犯,導致用球數過多(4局投79球),這是有點超出本來預期的內容。」

不過中華隊投手群在這次的資格賽3戰保持無失分,表現相當優異,沒讓投手出身的總教練謝長亨漏氣,只是此盃賽有點可惜的是牛棚投手林家瑋苦等不到亮相機會,成為中華隊所有投手群中,唯一沒有出賽的遺憾。

於此,謝長亨解釋:「本來是設定林家瑋可以在前5局投手有危機時頂替,或是7局以後再上場擔任中繼,但沒想到我們第一場對紐西蘭提前在7局結束,中華隊投手群也沒有危機,所以沒機會讓他投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