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21114 中華隊15日應該會由王躍霖先發。(圖/資料照片中華聯盟提供)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15日在新莊棒球場開打,中華隊將在晚6時30分首戰紐西蘭隊,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說「王躍霖或鄭凱文先發,希望可以3連勝,順利在資格賽勝出」;另外上午11時30分,泰國對菲律賓之戰,代表泰國隊出賽的大聯盟球星Johnny Damon,將是最大焦點。

中華隊15日首戰紐西蘭,草總說「原排定郭俊麟先發,但因他右手肘發炎,無法投球,所以現在是決定讓王躍霖或鄭凱文先發」,一般預料,王躍霖先發的機會較大。

草總說「這是國際賽,不容絲毫的閃失」,所以只要先發投手一有狀況,就會馬上換上另一名先發投手,草總希望先發投手可以表現正常,投完85球,這樣就會讓牛棚投手上場;第2戰,中華隊也會用這種模式應戰,現在排定的是林煜清或增菘瑋先發。

至於先發陣容,就如同先前所說的,捕手高志綱、一壘手彭政閔、二壘手郭嚴文、三壘手陳鏞基、游擊手林智勝、左外野手周思齊、右外野手張建銘,考慮到已有3名左打,指定打擊應該會以林泓育為主。

草總表示「現在還在考慮的是中外野要讓張正偉或詹智堯先發」,草總分析,張正偉熱身賽表現很好,而且比較黏、纏鬥性很強,詹智堯出棒比較快,現在中華隊考慮的是整體打擊節奏的問題,第二棒張建銘比較快,第一棒要搭配節奏較慢的張正偉或是節奏較快的詹智堯。

可望扛起第1戰先發重任的王躍霖表示「投第1場雖有壓力,但也很興奮,不過跟去年投大聯盟明星隊台灣賽比較起來,這次比較不會緊張,至於投球數的問題(先發投手最多投85球),教練團告訴我交給他們,我盡力去投就好,我對自己有信心」。

中華棒協表示,11月15日中華隊首戰紐西蘭之戰,只剩最後不到2000張門票(已售出9203張),16日中華隊的比賽目前也僅剩近2400張門票(已售出8675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