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綜合報導

20121115 Johnny Damon抵台參加經典賽。(圖/中華棒協提供)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區資格賽今(15日)開打,大聯盟官網報導指出,中華台北有機會勝出,不過徵召多位小聯盟球員的挑戰者泰國、菲律賓和紐西蘭也都非好惹,相信比賽過程會相當精彩。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區資格賽15日在新莊棒球場揭開序幕,主辦國中華隊目前在國際棒總是排第8名,而且中華隊在前兩屆的經典賽都有參加,只是中華隊前一屆的比賽都沒有贏球,故今年必須從資格賽打起,爭取明年參賽資格。

官網指出,中華隊在此次的資格賽雖沒徵召到旅美大聯盟金鶯隊左投陳偉殷、國民隊投手王建民等,但陣中仍有多位好手,像是旅日軟銀隊投手陽耀勳、旅美小聯盟小熊隊王躍霖等,都是中華隊的倚賴的主戰先發。

中華隊的首戰對手紐西蘭,由巨人隊高階1A總教練Andy Skeels領軍,還有台灣籍教練葉明煌,徵召到3位現役小聯盟球員,包括來紅襪一壘手Boss Moanaroa、捕手Beau Bishop和藍鳥隊內野手Daniel Devonshire。

首度參與經典賽資格賽的泰國,目前世界排名第27,這回徵召到擁有18年旅美經驗的大聯盟球星Johnny Damon,雖然他在8月被印地安人釋出,但Damon仍能替泰國隊增添戰力。

世界排名第34名的菲律賓,球隊有是兩位較具名氣的球星,像曾打過巨人3A的救援Geno Espineli、日職中日龍二軍先發投手小川龍也,都是菲律賓期待的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