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09年經典賽(WBC)中華隊連續輸給韓國、中國大陸遭淘汰,所以此次經典賽必須從資格賽打起,18日下午2時對紐西蘭隊的最後冠軍戰,將是中華隊雪恥的關鍵一戰,總教練謝長亨不敢大意,決定讓效力日本職棒軟銀的陽耀勳先發,草總說「一定要打贏這一戰,挺進明年3月的經典賽」。

2006年經典賽中華隊雖然也沒打進八強,但至少擊敗了中國大陸,但2009年的經典賽,中華隊先以0比9輸韓國,接著又以1比4輸中國大陸,2連敗遭淘汰,這對中華隊而言是奇恥大辱,這也是此次經典賽中華隊必須從資格賽打起的主因。

2009年經典賽中華隊陣中,仍參加今年資格賽的有彭政閔、郭嚴文、林益全、詹智堯、高志綱、陳鴻文、鄭凱文以及增菘瑋等8人,面對18日的比賽,中華隊抱著必勝的決心,「恰恰」彭政閔說要以積極認真的態度準備,當然有信心會贏。

草總表示,18日之戰的先發陣容,原則上跟第1戰差不多,一棒中外野手張正偉或詹智堯,二棒右外野手張建銘,三棒一壘手彭政閔,四棒游擊手林智勝,五棒左外野手周思齊,六棒三壘手陳鏞基,七棒指定打擊林益全,八棒二壘手郭嚴文,九棒捕手高志綱。

草總說雖然中華隊前2戰都「扣倒」對手,但最關鍵的最後一戰,絕對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小心應戰,陽耀勳對古巴之戰以及昨天(16日)對菲律賓上場各投1局,表現很正常,球速達150公里,明天(18日)會讓投他幾局,看他臨場表現,視戰況而定。

中華隊投手群,現在還有曾仁和、陳鴻文、林彥峰、林家瑋等4人還沒上場,18日的最後一戰,會視戰況讓這些投手上場。

若中華隊可以在18日順利奪冠,拿到參加明年3月第一輪預賽的資格,將碰到澳洲、荷蘭、韓國等隊,草總表示比賽的強度更強,以目前中華隊打擊群狀況,除非對方投手真的非常出色,否則中華隊打者不至於完全打不到,勝負關鍵將在於投手群能否壓制對手的打擊火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