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台北報導

前大聯盟球星Johnny Damon代表母親的祖國泰國打WBC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期待能拳助泰國搶得晉級資格,無奈最後還是沒能圓滿理想。但他在與泰國相處的過程中,發現泰國的許多弱勢,承諾會盡最大能力,幫助泰國提升棒球水準。

Damon說:「在泰國,棒球不是個流行的運動,相對地他們擁有的器材也相對有限,所以我希望部分世界知名的製造商可以捐贈器材給泰國,讓球員能有更多器材使用,那我再回到美國後也會主動找贊助商談,希望能幫到泰國。」

決定代表泰國隊打WBC,Damon強調:「能夠代表我媽媽的母國泰國比賽,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因為媽媽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人。而在我決定要參加後,母親和整個家族,全都以我為榮,這讓我很驕傲。」

無奈泰國隊在這次的WBC資格賽,首役2比8不敵菲律賓,今日再以2比12慘敗紐西蘭,連吞兩敗提前出局。然後Damon在兩場比賽中,留下7打數3安打、1保送,打擊率4成29成績,是泰國隊表現最好的球員。

Damon說:「在未來的4年,希望能幫泰國提升棒球水平,讓他們能夠在4年後繼續來挑戰WBC。」提到這次的台灣行,Damon表示自己很喜歡台灣,認為這邊的人民都很友善,他會在離開前好好的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