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台中報導

20121110 旅美好手高國輝(圖/記者李玟)

睽違戰場已久的高國輝(羅國輝),在10日WBC中華隊和古巴對抗賽先發上陣,儘管打擊沒有發揮、還有1支雙殺打,但他仍藉著選球獲得2四壞保送,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在9局上演出精彩雙殺守備,是中華隊得以2比1擊敗古巴的關鍵。

中華隊在前8局打完時以2比1超前古巴,但關門第9局的林羿豪卻在1出局後,被Jose Dariel Abreu二壘安打,接著保送Frank C Morejon,直到Michel Enriquez揮成中右外野飛球遭高國輝接殺,且高國輝即時傳二壘刺殺回壘不及的跑者形成3人出局,驚險守住中華隊勝果!

能在倒數時刻貢獻精彩守備,高國輝笑稱,自己有預感那球會飛到這邊,他說:「因為林羿豪有點側投,而且古巴隊那時候好像有下達打帶跑戰術,所以我的的經驗告訴我,在守備時可能要往右移動,果然被我猜到。」

將近1年沒有打正式比賽,高國輝在此役首度先發戰滿9局,下場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好累喔」,但他對於能有這樣的經驗感到珍惜,他說:「很感謝教練團給我機會,這是我打國家隊比賽第一次贏古巴,雖然這不是正式比賽。」

只是,高國輝靦腆的笑說古巴隊似乎把他認錯了,以為他是台灣旅美好手林哲瑄,他說:「古巴隊投手總是不停的牽制我,全隊只有我受到這種待遇,看我球褲都髒掉了,大概把誤認我是林哲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