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21004 王建民不排除參加明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圖/美聯社資料照片/達志影像)

如果中華隊11月中旬在經典賽(WBC)資格賽脫穎而出,國民隊王建民明年3月會再披中華隊戰袍參加經典賽第1輪預賽嗎?建仔4日透過經紀公司八方環球公司表示「由於距離目前還有一段時間,將視到時狀況再做決定」。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得知這個消息後指出「當然歡迎」,金鶯隊陳偉殷日前已表達不願接受徵召,草總4日再度表示「現在就說不打明年的經典賽,實在是言之過早,我們還要通過資格賽這一關,我們會繼續努力,不管是王建民或陳偉殷,都希望他們可以參加明年3月的經典賽」。

王建民4日透過八方環球公司發出新聞稿指出,「今年球季非常感謝國民球團及球迷的支持,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先把份內工作做好,幫國民隊在季後賽打出好成績。雖然11月無法接受徵召,但王建民還是希望球迷能幫中華隊加油。至於明年3月是否代表中華隊出賽,由於距離目前還有一段時間,王建民將視到時狀況再做決定」。

建仔不像陳偉殷,即使中華隊打進明年3月經典賽第一輪預賽,也不接受徵召,王建民的態度是「不排除」,要視到時候的狀況再作決定。

王建民上次代表中華隊參加重要的國際賽,是2004年的雅典奧運,2006年經典賽,建仔雖曾到國訓中心報到,參加集訓,但最後並未參加,2009年建仔則因受傷,也無法參賽。

去年王建民則是接受中華隊徵召,參加了大聯盟明星隊台灣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