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主辦單位WBCI在今(26日)宣布2013年經典賽的相關訊息,台灣台中市將首度成為經典賽主辦城,台中洲際棒球場將在3月3日至3月6日主辦第一輪B組的賽事,參賽球隊分別為澳洲、韓國、荷蘭,第4支球隊則為今年11月15日至18日舉行的台灣區資格賽中拿下冠軍的球隊。

經典賽將在2013年3月2日展開,過去曾舉辦兩屆經典賽的日本,本屆將負責舉辦第一輪、第二輪各一組的賽事。日本首將在2013年3月2日至6日於福岡雅虎巨蛋舉辦第一輪A組賽事,A組參賽球隊包括日本、中國、古巴及資格賽出線的其中一隊。

過去曾在2006年、2009年舉辦過經典賽的波多黎各聖胡安Hiram Bithom球場,本屆將負責第一輪C組賽程,比賽日期自3月7日至10日,球隊包括波多黎各、多明尼加、委內瑞拉及資格賽出線的其中一隊。

第一輪D組賽程則由美國亞利桑那的Chase Field及Salt River Fields舉行,日期自3月7日至10日,球隊包括美國、義大利、墨西哥及其中一隊資格賽出線者。

至於經典賽第二輪賽程將移至日本東京巨蛋和美國邁阿密馬林魚球場舉行,東京巨蛋的賽程自3月8日至11日,球隊包括第一輪A組、B組前2名的球隊;馬林魚球場的賽程則是自3月12日至16日,球隊包括C組、D組前2名的球隊。

最後準決賽、決賽則將3月17日至19日於美國舊金山AT&T球場進行,這座球場是目前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的主場,並曾在2007年舉辦大聯盟全明星賽,以及2002年、2010年的世界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