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政典/綜合報導

王建民的威力,日本隊會怕就好!總教練山本浩二考慮,大量啟用左打者,甚至因此更換守備位置,也沒有關係。

山本監督可能排出角中勝也上場,搭配原本就是先發的阿部慎之助、糸井嘉男、稻葉篤紀,另外,自熱身賽起就是不動三壘手的松田宣浩,也可能被左打鳥谷敬取代。

日本隊的考量是,就近兩年統計數字來看,王建民壓制左打能力不佳,被打擊率0.383,不如面對右打者的0.241。「這是對左打者有利的數據,」打擊教練立浪和義說,「排一堆左打者上場?有可能喔!」

另一個考量則是,長野久義、坂本勇人兩位來自巨人隊的右打者,狀況實在糟糕,導致日本隊第一輪第一棒累計打擊率僅0.167(12打數2安打),三場比賽加起來只獲得一次保送。

坂本是游擊手,還可以靠著守備,留在先發名單裡面,但長野是外野手,替代人選很多,教練團可能會讓角中去手右外野,中外野交給糸井,左外野則是原本的內川聖一。

角中勝也是去年太平洋聯盟打擊王,但第一輪上場機會不多,第一戰擔任先發第二棒,兩打數0安打,第二戰沒上場,第三戰代打獲得保送。現在又有機會先發,角中做足準備。「低的球就要忍住不打,至於高球,即使有點像壞球,都要試著出棒。」這是角中的「王建民攻略」。

日本隊第一輪三場比賽,打線低迷,不過總教練山本希望選手別洩氣:「昨天已經過去,接下來還有重要的比賽,要帶著煥然一新的心情,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