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中華隊參加經典賽(WBC)的28人名單確定,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對野手陣容很滿意,他說「野手的攻守、成熟度都夠,很穩定」,與資格賽相較,中華隊野手只更換了林瀚、陽岱鋼、林哲瑄、潘武雄等4人,特色是右打增加,平衡了左、右打的比例。

中華隊28名球員包括投手13人,潘威倫、王鏡銘、羅錦龍、陳鴻文、王建民、郭泓志、王躍霖、羅嘉仁、王維中、陽耀勳、林羿豪、王溢正、曾仁和,捕手3人林泓育、高志綱、鄭達鴻,內野手7人陳鏞基、林智勝、郭嚴文、彭政閔、陳江和、林益全、林瀚,外野手5人潘武雄、周思齊、張建銘、林哲瑄、陽岱鋼。

草總14日表示「是否選胡金龍,在選訓會中有激烈討論,但我確實不了解胡金龍去年的狀況,若讓胡金龍隨中華隊練球,對他並不尊重,這次雖沒選胡金龍,不過我們還是會持續注意他的狀況」。

這次中華隊多了林瀚,草總表示「內野只有陳江和1名替補,感覺有點單薄,所以才會補進以二壘為主的林瀚」。

草總說「外野手部分,原本要選6人,包括高國輝,但後來認為預賽只有3場比賽,5名外野手應該足夠,所以只好捨棄高國輝,而教練團一致認為潘武雄是名攻擊很好的球員,所以決定選進潘武雄」。

捕手仍是3人,其中高志綱是唯一參加3次經典賽的球員。

由於與資格賽時比較,野手陣容變化不大,內野方面一壘彭政閔、二壘郭嚴文、三壘陳鏞基、游擊林智勝,另外林益全可守一、三壘,陳江和、林瀚則是工具人。

外野加入了潘武雄、林哲瑄、陽岱鋼,換掉詹智堯、張正偉、高國輝,草總說「林哲瑄、陽岱鋼都是第一棒的理想人選,而且都是右打,有助於平衡左右打的比例」,外野競爭相當激烈,5名球員都有機會擠入先發。

經典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賽程3月2日12時30分中華對澳洲,19時30分荷蘭對韓國,3日14時30分中華對荷蘭,4日18時30分澳洲對韓國,5日12時30分荷蘭對澳洲,19時30分韓國對中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