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中華隊為明年3月經典賽(WBC)積極備戰,負責組訓工作的中華聯盟12日召集中華隊教練團開協調會,中華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說「中華隊將於明年2月4日或5日開訓」。

中華隊參加今年經典賽資格賽28人名單,明年陣容該如何調整?總教練謝長亨說,以補強投手戰力為優先,王建民、陳偉殷、林哲瑄、陽岱鋼等4人只要他們同意參賽,一定會列入最後的28人名單,另外希望可以觀察潘威倫、王鏡銘、郭泓志、羅嘉仁、陳品學、潘武雄等人的狀況。

草總12日特別提到陳品學,陳品學18歲,穀保中學畢業,今年6月與印地安人隊簽約,草總說過去曾看過陳品學投球,因此將他列入觀察名單。

王惠民表示「中華隊將於明年2月4日或5日展開集訓」,至於在何處集訓,草總說「希望在台中棒球場」,不過還要由中華聯盟去協調。

明年2月9日是除夕,而且農曆春節共有9天假期,草總希望這段期間可以帶中華隊到日本沖繩集訓,包括正選28人及部分觀察名單的球員都隨隊前往,集訓為期8天,安排5至6場熱身賽。

12日的協調會,中華聯盟原則同意中華隊至沖繩移地訓練,但若無法成行,也希望中職4隊可以加快訓練步伐,屆時可以與中華隊進行訓練比賽。另外就是中職屆時除了支援防護員,也會支援餵球投手。

王惠民強調,「這是中華聯盟的協調會,只是中華隊教練團讓各球隊知道他們未來的行程,一切還是要等待選訓會議通過才算數」,至於經典賽中華隊選訓會議何時召開,目前還沒決定。

中華隊28人名單最慢需在明年元月16日之前確定,不過隨時可換人。

中華隊通過經典賽資格賽之後,將在明年3月參加第一輪預賽,對手有韓國、澳洲、荷蘭等隊,中華隊必須要打進前兩名,才能晉級八強。

中華隊賽程是3月2日下午12時30分對澳洲,3日下午2時30分對荷蘭,5日晚7時30分對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