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這次經典賽(WBC)資格賽,球迷大力捧場,幫中華隊加油,讓棒協感到驚訝,也非常感動,即使18日的冠軍戰,比賽因雨延後5小時開賽,仍有8成球迷留在現場等待,連紐西蘭球員豎起大姆指,表達感佩之意。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說從下午2點等到晚上七點,我們在休息區,從一開始坐著,到起來走路,最後躺著休息,竟然還有那麼多球迷在等待,大概只有台灣球迷會這麼做。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18日說「這次來台參加經典賽資格賽,大都是B級球隊,實力與中華隊有段差距,原以為每場比賽能有2、3000名球迷進場,就算不錯了」,沒想到,15日中華首戰紐西蘭,觀眾人數9788人,16日的中華對菲律賓之戰,觀眾人數更是破萬,10911人,兩戰的票房收入500萬元。

18日的最後決定戰,預售票即售出超過9000張,如無意外,破萬絕對沒問題,無奈天公不作美,一整個下午都在下雨,原定要2時開打的中紐戰延到晚上7時08分才開戰,但至少還有8成以上的球迷留在現場為中華隊加油,觀眾人數8163人。

球迷熱情相挺,中華隊也以精采表現回報,3連勝,打進明年3月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的第一輪預賽。

接下來,中華隊將參加11月28日起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的亞洲棒球錦標賽,此項比賽共有中華、日本、韓國、中國大陸、菲律賓及巴基斯坦參加,棒協希望球迷繼續支持,為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