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圖/資料照片中華聯盟提供)

參加經典賽(WBC)資格賽中華隊陣中左打雖多,但總教練謝長亨說「我們不怕左投,只怕怪投」,草總對中華隊打擊群相當有信心。

此次中華隊陣中共有15名野手,左打就占了8人,包括鄭達鴻、林益全、郭嚴文、詹智堯、周思齊、陳品捷、張正偉、張建銘等,傳統上中華隊給人的感覺就是怕左投,而中華隊陣中又有這麼多左打,碰到左投豈不是更吃虧。

對此,草總卻不擔心,他說「可以看一下這幾名左打季賽的成績,其實他們對左投打的並不差」,草總擔心的是怪投,在國際賽這種短期比賽,如果碰到怪投,一時之間很難適應,將是件很頭痛的事。

有消息指出,菲律賓隊有意徵召的洋基隊左投Clay Rapada不會參賽,草總鬆了一口氣,不過菲律賓陣中還有另一名效力中日隊的左投小川龍也,草總表示「問過大郭(郭源治),大郭說小川龍也球速雖不是很快,約140公里左右,但他是名動蠻怪的怪投」。

草總不擔心打擊群的狀況,但他很關心投手群,草總表示「投手群的狀況都很不錯,不過還是要看他們的實戰表現,這也是我們要安排6場熱身賽的原因」。

中華隊前3場熱身賽分別由王躍霖、增菘瑋、林煜清擔任先發投手,另外還有郭俊麟、陽耀勳也都是先發投手。

中華隊將在11月10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古巴隊,草總說「雖然只是熱身賽性質,我們還是會派出狀況最好的投手迎戰,基本上對古巴之戰的先發投手,可能就是15日首戰的先發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