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21日公布最後28人名單,中華職棒共有20人入選,另有旅日球員5人、旅美球員1人,還有國訓隊陳鴻文、富邦公牛郭俊麟等球員。

中華隊最終28人分別是

投手14名(右投11名、左投3名):

王鏡銘(統一)、傅于剛(統一)、林家瑋(桃猿)、官大元(兄弟)、林煜清(兄弟)、增菘瑋(兄弟)、林彥峰(興農)、王躍霖(小熊)、王溢正(橫濱)、林羿豪(巨人)、陽耀勳(軟銀)、鄭凱文(阪神)、郭俊麟(富邦)、陳鴻文(國訓)

捕手3名:

高志綱(統一)、林泓育(桃猿)、鄭達鴻(興農)

內野手 6名:

陳鏞基(統一)、林智勝(桃猿)、郭嚴文(桃猿)、陳江和(兄弟)、彭政閔(兄弟)、林益全(興農)

外野手 5名:

潘武雄(統一)、周思齊(兄弟)、張正偉(兄弟)、張建銘(興農)、陽岱鋼(火腿)

草總21日也提到自己的初步規劃,先發投手將以年輕投手林煜清、王躍霖、王溢正、郭俊麟等人為主,增菘瑋、陽耀勳及鄭凱文都是可先發或中繼,王鏡銘、陳鴻文、林羿豪都可把守最後一關。

草總說,外野手部分陽岱鋼守中外野,張正偉、張建銘守右外野,潘武雄、周思齊守左外野,陽岱鋼、張正偉、潘武雄是打前兩棒的理想人選,內野方面,彭政閔、林益全可守一壘,郭嚴文守二壘,林智勝守三壘,陳鏞基守游擊,陳江和是的備胎。

陳鏞基可擔任第九棒,捕手高志綱第八棒,郭嚴文第七棒,三至六棒中心打擊群有林泓育、林智勝、林益全、彭政閔、周思齊等人可擔任,草總說「視對方派出左投或右投隨時作調整」。

此次中華隊共有傅于剛、官大元、張正偉等3人第1次當國手,高志綱與增菘瑋都是3度參加經典賽的三朝元老。

中華隊將自10月21日起在台中進行集訓,11月初安排了多場熱身賽,調整到最佳狀態,11月15日在新莊首戰紐西蘭隊。至於11月底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的亞洲棒球錦標賽,會以此一中華隊作班底,再略做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