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日本東京報導

經典賽(WBC)荷蘭與古巴11日晚苦鬥4小時,荷蘭隊靠著9局下Sams的再見高飛犧牲打,以7比6擊敗強敵古巴隊,晉級四強,這是荷蘭隊史在經典賽的最佳紀錄,古巴隊則是繼2009年之後,再一次無緣晉四強。

荷蘭隊已確定進四強,而台北時間12日晚6時,荷蘭將再戰日本隊,爭取分組第1,日本隊預定由大鄰憲司先發;日本隊在先前的比賽中,提前7局以16比4大勝荷蘭。

荷蘭隊2009年經典賽兩度打敗大聯盟好手如雲的多明尼加隊,晉級八強,2011年世界盃棒球賽兩度打敗古巴隊,拿到末屆世界盃冠軍,今年經典賽八強賽第1次碰古巴,6比2贏球,11日晚再勝,荷蘭在正式國際賽已4連勝古巴,成了古巴的大剋星。

古巴隊則是在2009年經典賽八強賽兩度輸給日本隊,無緣晉四強,今年卻兩度敗給荷蘭,再次與四強無緣。

關鍵的9局下,荷蘭隊Andruw Jones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古巴隊三壘手Gourriel守備失誤,Andruw Jones上壘,Smith、Bogaerts連敲安打,Sams擊出中外野飛球,Andruw Jones跑回本壘攻下致勝的第7分,賽後全隊衝到場內抱在一起,因為他們漂亮地贏了這一戰,也再次締造紀錄。

此戰,荷蘭隊3局下發動攻勢,Oduber、Simmons連敲安打,Schoop犧牲觸擊,Balentien觸身球保送,滿壘,Andruw Jones打出高飛犧牲打,攻得1分,接著Smith擊出安打,送回第2分。

古巴隊4局上反攻,Gourriel、Fernandez連敲安打,接著Abreu轟出陽春砲追平,

荷蘭隊4局下雖沒打出安打,Sams獲保送,Oduber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Sams因野手選擇上三壘,Oduber上一壘,Simmons打出高飛犧牲打,先得1分,Oduber先盜二壘,再盜三壘,然後利用古巴隊守備失誤,回本壘攻下第4分。

古巴隊5局上Rivera、Bell代打都敲安打,Gourriel擊出二壘打,再將比數追成4比4平手。8局上古巴隊Cepeda獲保送,Abreu、Tomas連敲安打先送回超前的第5分,Sanchez打出高飛犧牲打送回1分,以6比4領先。但8局下荷蘭隊Simmons轟出2分砲,再追成6比6平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