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日本東京報導

荷蘭隊在經典賽(WBC)再創奇蹟!8日荷蘭在八強賽首戰古巴隊,靠著Schoop單場3安包括1支3分砲、有4分打點的精采表現,以6比2力克古巴隊,拿到重要的一勝。

荷蘭隊在上屆經典賽即驚奇連連,首輪預賽兩度擊敗大聯盟好手如雲的多明尼加隊,打進八強。2011年在巴拿馬舉辦的末代世界盃棒球賽,荷蘭複賽4比1勝古巴,決賽再以2比1擊敗古巴,抱走冠軍獎杯,8日荷蘭三勝古巴,證明荷蘭也是世界棒壇的強隊。

荷蘭隊此戰能贏,21歲小將Jonathan Schoop的精采打擊表現,絕對是第一功臣,他6局上轟出3分砲,一棒將比數拉大到5比1,8局上又適時敲安打,打回第6分,單場4打點,打的古巴隊無法還手。

Schoop是金鶯隊小聯盟的球員,去年在金鶯2A,打擊率2成45,全壘打14支,打點56分,是名值得期待的新秀。

荷蘭隊能贏球的另一功臣,是曾效力中華職棒誠泰COBRAS的左投威爾(Markwell),他用72球投6局,雖被打出9支安打,但只在2局上被Despaigne轟陽春砲失1分,而且古巴攻勢雖多,但威爾總能在緊要關頭讓古巴打者擊出滾地球,6局演出5次雙殺守備,一再地斬斷古巴隊的攻勢。

荷蘭隊2局上Smith一上場就轟出陽春砲,隨後Sams、Simmons連敲安打,再攻下1分,6局上Sams先敲二壘打,Simmons獲保送,Schoop大棒揮出3分全壘打,8局上Simmons、Schoop連敲2支安打再添1分。古巴隊則在7局下靠著Gourriel的陽春砲,追回1分。

此戰荷蘭隊共擊出14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古巴隊則擊出12支安打,也是2發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