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日本東京報導

經典賽(WBC)官方公布了台北時間8日晚6時中日戰的先發投手,如外界所預測,中華隊將由王建民先發,日本隊則由左投能見篤史主投。

八強複賽,投手將可投80球,建仔首戰澳洲,用61球投6局,用球數精簡,有效地封鎖了澳洲隊的攻勢,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7日說「如果王建民可以投到5至6局,中華隊就有很大的機會」。

草總說「日本是支具傳統、強靭的球隊,能進國家隊就是最優秀的球員,而且陣中各種角色的球員都有,有些是具長打能力,例如阿部慎之助,有些則是擊球點掌握的很好,所以面對日本隊,是不能讓他們得到一點點的機會」。

草總也說「日本隊投手也都有很好的實力,例如田中將大等」,日本媒體均認為陽岱鋼了解日本職棒,他是中華隊能否擊敗日本隊的關建,草總認為除了陽岱鋼,投手表現也是一大關鍵,投手能否壓低失分是此戰的關鍵,王建民先發,需要內野守備的幫忙」,因此草總希望建仔可以用80球撐5至6局。

能見篤史是阪神虎隊的主力投手,去年出賽29場,投182局,戰績10勝10敗、防禦率2.42,去年奪三振172次,與巨人隊杉內俊哉並列中央聯盟的奪三振王。

王建民擅長伸卡球,是典型的滾地球投手,他經常能用最少的球數投最多局數,能見篤史則是指叉球投的出色,是名三振型的投手,建仔對決能見篤史,精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