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朱凱弘/綜合報導

第3屆經典賽中華隊預賽前2場連贏澳洲、荷蘭,成為率先奪得2勝的球隊,出線機會大,反觀上屆亞軍韓國隊已吞1敗,晉級有些危險,4日韓媒則報導這是最糟糕的情況。

經典賽B組首輪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中華隊與澳洲、荷蘭、南韓等4隊搶分組前2名,晉級日本東京的8強複賽。

中華隊首戰勝澳洲,接下來對上荷蘭又成功逆轉贏球,在此之前,南韓輸給荷蘭,吞下1敗,戰績目前與澳洲並列第3,兩隊將在4日晚間交手。

儘管外界看好韓國隊會贏得這場比賽,不過近況不佳的他們,仍為此埋下不安的因素。

韓國媒體《中央日報》更指出,南韓與荷蘭如都贏澳洲,荷蘭的戰績為2勝1敗,韓國隊勢必要拿下第3戰的勝利才有晉級機會,而且最終還得比「對戰優質率」。

在狀態不佳、非贏不可的壓力下,對上士氣極高的中華隊,韓國隊球員身心將面臨極大的負擔,情況可說是相當嚴苛。

※對戰優質率公式:對戰得分率(對戰總得分/對戰總進攻局數)減對戰失分率(對戰總失分/對戰總防守局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