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2006年經典賽(WBC)「嘟嘟」潘威倫為中華隊拿下在經典賽史上的第1勝,3日嘟嘟則是為中華隊拿到重要的1勝,由於嘟嘟的精采表現,中華隊幾乎已確定可打進八強,這將是台灣棒球史上的第1次。

嘟嘟是中華隊的常客,幾乎每次大型國際賽,嘟嘟都會入選,但嘟嘟總是「配角」,2004年雅典奧運,嘟嘟的交戰對手是希臘及荷蘭,論戰力,這兩隊屬B級球隊。

2006年經典賽中華對中國大陸之戰,嘟嘟拿下勝投,這是中華隊在經典賽的第1勝,為何總是面對實力較差的B級球隊,當時嘟嘟說「希望日後有機會對戰實力較好的球隊」。

今年經典賽,嘟嘟依舊不是最受矚目的球星,但就如同往常,他還是適當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3日的中荷戰,嘟嘟不是先發,但他在中華隊最危急的時候上場,1出局滿壘危機嘟嘟沒化解,失3分,賽後嘟嘟說「剛上場還沒進入狀況,沒有壓低失分,如果未來還有機會碰到類似狀況,我會改進」。

失掉3分之後,嘟嘟定了定神,按照自己的節奏投球,荷蘭強棒雖多,不過嘟嘟都一一解決,3局開始沒讓荷蘭隊敲出安打,此戰嘟嘟投4.2局被敲1安沒失分,穩住戰況,中華隊能逆轉贏球,嘟嘟功勞很大。

怎麼解決荷蘭強棒?嘟嘟說「隊友守備給了我很大的安定感,有幾個Play是靠隊友守備處理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