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政紘/台中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展開,中華隊即將驗收成果,根據「草總」謝長亨透露,2日的首戰先發投手確定會是王建民抗澳,澳洲隊則是由老將Chris Oxspring先發。

根據規劃,王建民會是中華隊先發大將,中繼投手有「嘟嘟」潘威倫,「奶茶」林煜清,後援則會是林羿豪、郭泓志與陳鴻文。

草總說:「最後一天的練球是讓他們身體活動一下,其他就是注重在打擊部份會多一點,當然會有2-3位投手的用球量會較大一點。」

至於打擊先發打序,目前中華隊較有可能會是第一棒右外野手陽岱鋼,第二棒中外野手林哲瑄,第三棒一壘手彭政閔,第四棒游擊手林智勝,第五棒左外野手周思齊,第六棒指定打擊林益全,第七棒三壘手陳鏞基,第八棒捕手高志綱,第九棒二壘手郭嚴文,投手王建民。

澳洲隊先發投手Chris Oxspring接受訪問表示:「我還沒有看中華隊的球探報告,不過我在賽前會跟教練團多加溝通,讓我知道誰該注意,誰需要小心。」

Oxspring目前35歲,過去曾效力過日職阪神虎隊、大聯盟教士隊,經驗十分豐富。

對戰中華隊,他開玩笑說:「唯一的計劃就是要贏」。

但是恢復正常臉色後Oxspring說:「盡量把球壓低,讓他們不舒服,我會聽從捕手指示讓他們不好打,希望可以有好的成績。」

台澳之戰,副總統吳敦義將親臨現場開球,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