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經典賽(WBC)中華隊3月2日首戰澳洲隊,要由誰先發?總教練謝長亨4日說「若王建民狀況正常,沒理由不讓他投這一戰」,換句話說,只要建仔是在正常狀況,中華隊首戰澳洲就是王建民先發,全力搶下最重要的第1勝。

中華隊4日報到,草總也開始布局經典賽中華隊的投手調度,王建民有豐富的大聯盟經驗,最重要的第1場澳洲之戰,中華隊勢必要全力搶勝,因此草總心中早有盤算,只要建仔狀況正常,就是在這一戰先發。

草總說「王建民經驗豐富,而且是屬於用球數較節省的投手,如果他能用65球投完4局,那麼對澳洲之戰就大有可為了」。

由於經典賽有投球投球數的限制,因此草總對每一戰的投手布局都必須作詳細的規劃,他說「現在我的想法是王建民、陽耀勳、王躍霖、潘威倫、曾仁和等是先發投手」,由於每場比賽投手最多只能投65球,因此第二任的長中繼投手,也等於是先發投手,所以草總必須再找出第6名先發投手,羅錦龍是考慮人選。

「首戰澳洲,除了王建民先發,另外狀況好的投手全部都要上」,草總認為若能搶下對澳洲的這一勝,第2場對荷蘭,就有可能讓陽耀勳先發,潘威倫待命,先搶下前兩勝,中華隊確定晉級八強,小將曾仁和就有可能在最後一戰對韓國隊先發。

草總也從棒協得到好消息,「郭泓志的狀況非常好」,郭泓志比較欠缺的可能是實戰的感覺,草總表示「8場練習賽及熱身賽是讓郭泓志找回感覺的重要比賽,如果郭泓志可以扛起救援的重任,那麼中華隊就無後顧之憂了」。

2006年經典賽中華對韓國之戰,中華隊雖以0比2輸球,但此戰中華隊投手群表現可圈可點,林恩宇先發,林英傑投第二任,朱尉銘、耿伯軒守最後兩局,將失分壓到最低,當時草總是中華隊的投手教練,他深深了解,如果在投手群能正常發揮的狀況下,用這樣的模式去分工,是可以增加中華隊的勝算。

不過草總也強調,「這都是我初步的想法,一切都要視熱身賽的狀況而定」,因此草總認為8場熱身賽對中華隊相當重要,屆時會抱持經典賽的模式去運作,希望能把中華隊的投手群狀況調整到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