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經典賽(WBC)官辦熱身賽,中華職棒球隊不參加,引起媒體的批評,31日中華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不願對此事再多作回應,他僅說「各隊春訓調整狀況無法配合,因此沒辦法參加WBC的官辦熱身賽」。

王惠民31日表示「中職各隊的春訓行程,已經因為古巴隊來訪,與中華隊打2場熱身賽作了1次調整,此次WBC的官辦熱身賽,棒協直到一周前才跟我們聯絡,各隊的春訓行程確實是調整不及,所以無法參加」。

而參加經典賽的中華隊,2月4日將在台中報到,除了王建民、郭泓志、林哲瑄、王溢正、陽耀勳、陽岱鋼等6人,其餘球員包括王躍霖、林羿豪都可望在這一天報到,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王溢正、陽耀勳、陽岱鋼預定2月12日報到,王建民與郭泓志則在2月12日至15日之間報到,至於林哲瑄則希望他在熱身賽的最後2、3場可以返台參加」。

至於中華隊還有一個名額要補誰,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說「希望明天(2月1日)可以確定,補投手或外野手,還要作進一步評估」。

由於中職球隊不打官辦熱身賽,棒協已安排韓職新球隊NC恐龍、國訓、大學聯隊以及合庫、台電聯隊與參賽4隊打比賽,林宗成表示「中華隊2月27日及28日在澄清湖棒球場迎戰NC恐龍,原本是想在新莊,但考慮天候因素,所以確定改到澄清湖」。

另外,中華隊2月18日起要打6場練習賽,2月18日晚6時30分在澄清湖對古巴,19日晚6時30分在澄清湖對義大犀牛,20日晚6時30分在台南對統一獅,22日晚6時30分在台南對古巴,23日下午2時30分在澄清湖對兄弟象,24日下午1時在澄清湖對Lamigo桃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