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參加經典賽(WBC)的韓國隊,打擊群擁有豐富的國際賽經驗,相當難纏,這將是韓國隊在今年經典賽爭勝的最大本錢,3月5日晚7時30分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的中華對韓國之戰,中華隊投手群必須能壓制韓國隊的打擊火力,才能增加勝算。

韓國隊打擊群幾乎是以2008年北京奧運金牌、2009年經典賽亞軍以及2010年廣州亞運的陣容為主體,雖然少了大聯盟的強棒秋信守,但有3名具日本職棒經驗的李承燁、金泰均、李大浩,仍然不好惹。

36歲的李承燁去年回到韓職加入三星獅,打擊功力保持的不錯,季賽打擊率3成16,還在總冠軍賽拿到MVP,是三星獅能夠完成連霸的重要功臣;金泰均在上屆經典賽表現出色,打擊率3成45、3支全壘打、11分打點,去年回到韓職,最後以3成63的佳績,拿到生涯第1個打擊王的獎座;去年效力日職歐力士隊的李大浩,91分打點拿到太平洋聯盟的打點王,24轟在全壘打榜排名第2,是名相當可怕的打者。

不過,李承燁、金泰均、李大浩3人的守備位置都在一壘,即使有1人擔任指定打擊,另1人要守哪裡,若讓李大浩守三壘,教練團放心嗎?這是韓國隊教練團面臨的最大課題。

除了中心打線堅強,先頭部隊第1、2棒可望由起亞老虎的李容圭及SK飛龍的鄭根宇擔任,這2名球員的腳程都很快,破壞力十足。

後段棒次有LG的李晉暎,上屆經典賽打擊率3成93,斗山熊的金賢洙,都是讓投手群頭痛的強棒,去年季賽繳出打擊率3成、20轟、20盜的而耐克森游擊手姜正浩,2010年廣州亞運的打擊率高達0.615,是新一代的打擊高手。

韓國隊打線整齊,除非中華隊打擊群能夠發揮,搶下大量分數,否則中華隊想擊敗強敵韓國隊,投手群就必須能壓制他們的打線,如此才能在僵持的戰局中,伺機突破,贏得勝利。

韓國隊的野手陣容,捕手2人:陳甲龍(三星獅)、姜珉鎬(樂天巨人)

內野手8人:李承燁、金相豎(三星獅)、鄭根宇、崔廷(SK飛龍)、孫時憲(斗山熊)、姜正浩(耐克森)、金泰均(韓火鷹)、李大浩(歐力士)

外野手5人:金賢洙(斗山熊)、田峻圩、孫兒葉(樂天巨人)、李容圭(起亞老虎)、李晉瑛(L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