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今年經典賽(WBC)韓國隊陣中雖然少了奉重根、柳賢振、金廣鉉3名主力左投,與前兩屆相較,投手戰力確實是弱了些,不過以現有戰力來說,依舊可觀,3月5日晚7時30分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的中華對韓國之戰,中華隊依舊要發揮出最佳水準,才有勝算。

韓國隊在2006年經典賽打進四強,2009年經典賽則是更上一層樓,打進冠軍決賽,最後雖輸給日本,獲得亞軍,但也是很好的成績,2008年北京奧運韓國隊獲得金牌,近年韓國隊在國際賽的戰績輝煌。

此次韓國隊第一輪與中華、荷蘭、澳洲同組,韓國隊信心滿滿,他們認為應該可以順利打進八強,進軍東京巨蛋,更希望可以打出更好的成績,只是少了奉重根、柳賢振、金廣鉉3名主力左投,

韓國隊投手群,先發投手應以尹錫珉、張洹三、徐在應3人為主,尹錫珉控球穩定,快速滑球相當犀利,上屆經典賽準決賽對委內瑞拉先發,投6.1局失2分,幫助韓國隊打進最後冠軍決賽,雖然他去年只拿到9勝,但被上壘率僅0.267,是韓職最好的成績,因此,他仍是此次韓國隊的王牌。

韓國隊此次少了3大左投,張洹三的角色就顯得更為重要,去年張洹三拿到17勝,是韓職最多勝投王,曲球、變速球都是他的武器,尤其是對右打者有很好的壓制力;35歲的徐在應,有豐富的大聯盟經驗,曾在2006年經典賽首戰對中華隊先發,去年在韓職創下先發連續44局無失分的個人最佳紀錄。

經典賽有投球數限制,第一輪投手最多只能投65球,為了確保戰果,因此牛棚投手相當重要,SK飛龍左投朴熙洙去年出賽65場,拿到34中繼點,是韓職中繼王,三星獅吳昇桓生涯249場救援成功,是韓職救援王,下勾球路的鄭大炫、指叉球見長的孫勝洛,毫無疑問,他們都將是韓國隊的牛棚主力。

韓國隊陣中有13名投手,包括吳昇桓、張洹三、車雨燦(三星獅)、朴熙洙、尹喜相(SK飛龍)、盧景銀、李庸燦(斗山熊)、鄭大炫(樂天巨人)、尹錫珉、徐在應(起亞老虎)、張元準(警察廳)、柳元相(LG)、孫勝洛(耐克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