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韓國隊參加明年3月經典賽(WBC),金廣鉉、柳賢振、洪相三等3名投手確定不參加,將由起亞老虎隊徐在應、斗山熊李庸燦、三星獅車雨燦替補,其中李庸燦、車雨燦都是第1次參加國際賽。

金廣鉉與柳賢振都是韓國隊能在2008年北京奧運拿金牌、2009年經典賽獲亞軍的主力戰將,現在柳賢振已確定加入道奇隊,金廣鉉則因左肩關節受傷,2人都確定無法參加明年經典賽,對韓國隊戰力是一大損失,對中華隊而言則是一大利多。

洪相三則是在日前的自主訓練中,右腳骨折,必須動手術治療,因此也無法參加明年的經典賽。

替補加入韓國隊的起亞老虎徐在應,有大聯盟經歷,2006年經典賽對中華隊先發,今年季末狀況相當好,曾締造連續44局沒失分的紀錄,斗山熊李庸燦2009年曾拿過救援王,今年轉先發也贏得11勝,三星獅左投車雨燦今年雖表現不理想,不過他在2010年及2011年都超過10勝。

日前,LG隊的奉重根確定不參加明年3月經典賽,由張元準替補,現在韓國隊又有3名主力投手退出,另外已被交易到紅人隊的外野手秋信守也已表態不願打經典賽。

韓國隊明年3月將來台灣參加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的經典賽第一輪預賽,與中華隊、澳洲、荷蘭同組。

韓國隊目前參加經典賽的初步名單,監督柳仲逸(三星獅),投手13人,吳昇桓、張洹三、車雨燦(三星獅)、朴熙洙(SK飛龍)、盧景銀、李庸燦(斗山熊)、鄭大炫(樂天巨人)、尹錫珉、金鎮犹、徐在應(起亞老虎)、張元準(警察廳)、柳元相(LG)、孫勝洛(耐克森)

捕手2人:陳甲龍(三星獅)、姜珉鎬(樂天巨人)

內野手8人:李承燁、金相豎(三星獅)、鄭根宇、崔廷(SK飛龍)、孫時憲(斗山熊)、姜正浩(耐克森)、金泰均(韓火鷹)、李大浩(歐力士)

外野手5人:金賢洙(斗山熊)、田峻圩(樂天巨人)、李容圭(起亞老虎)、李晉瑛(LG)、秋信守(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