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參加經典賽(WBC)的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原本要在3日公布32人的初步參賽名單,結果3日晚的記者會,草總並沒有公布,據了解,3日的選訓會議,多數選訓委員認為草總未與教練團成員討論名單,不符合程序,因此將草總提出的32人名單退回,等待14日的選訓會再審,這個結果,可說是史上首見。

據了解,草總未與教練團討論名單,32人初步名單幾乎都是草總1人決定,不符合中華隊教練團運作的程序,引發多數選訓委員的不滿,加上離元月16日報名截止日還有一段時間,因此經由擔任主席的體育署官員裁示之後,決定退回草總提出的32人名單,讓草總跟教練團成員充分討論之後,14日再審查,而14日當天中華隊教練團就必須提出28人名單。

有選訓委員指出,11月底在台灣舉辦的亞錦賽屬一級賽事,這是當初體委會與中華職棒、中華棒協共同決定的事,但亞錦賽時中華隊換人,更換了參加經典賽資格賽的球員,卻沒開選訓會議討論,也是違反了正常的行政程序,這也在3日的選訓會議引起了廣泛的討論。

而草總在會中提出陳品學、王維中2名年輕投手,選訓委員認為這2名球員都是傷兵,質疑草總是否了解他們的狀況,同時草總也提出了日前在選秀會中被Lamigo桃猿隊選中的曾琮萱,基本上草總提出的32人名單包括王建民、郭泓志等人,內野手僅刷掉效力軟銀的李秉諺,另6人都是參加資格賽的球員彭政閔、林益全、郭嚴文、林智勝、陳鏞基、陳江和,外野也是6人。

對於選訓會上的爭議,草總在記者會上隻字未提,僅對未來參加WBC的名單說出自己的想法,同時交代了中華隊的行程。

中華隊2月4日報到,5日開始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集訓,9日至11日放年假,12日至15日收假練球,16日移師高雄,18日起打6場熱身賽,而中華棒協已邀請古巴來台打熱身賽,因此其中會有3場熱身賽,是中華隊戰古巴隊,接下來再打2場官辦熱身賽。

經典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賽程3月2日12時30分中華對澳洲,19時30分荷蘭對韓國,3日14時30分中華對荷蘭,4日18時30分澳洲對韓國,5日12時30分荷蘭對澳洲,19時30分韓國對中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