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金鶯隊台灣左投陳偉殷15日返國,殷仔也向中華隊說「抱歉」因為他的右膝有傷,所以沒辦法接受中華隊徵召參加明年3月的經典賽(WBC),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表示「既然是受傷的狀況,當然不能勉強他,我們尊重他的意願」。

陳偉殷表示「只參加過奧運,沒打過經典賽」,所以,若不是右膝有傷,他真的很想打經典賽,而這個問題也一直困擾著他,讓他很難抉擇。

陳偉殷說「9月的時候,右膝就有點不舒服」,球季結束之後,殷仔還去檢查膝傷,得到的答覆是「不是很嚴重,但要好好休息4周至6周」。

之前陳偉殷曾表達要多多陪小孩,所以無法參加明年的經典賽,殷仔15日表示「先前沒說自己受傷,是因為不想用這件事當藉口」,同時陳偉殷強調「明年球季對我來說很重要,腳傷好了之後,希望可以參加完整春訓」。

陳偉殷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時,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當時是投手教練,殷仔表示「我們跟草總都相處的很好,大家經常有說有笑」,所以無法參加經典賽,殷仔說「真的很抱歉」。

草總得知殷仔的確實態度後說「尊重,早一點確定也好,這樣可讓我們提早作準備」,另外,下周將召開選訓會議,草總表示「訓練計畫是討論重點,是否到國外移地訓練,會在這次選訓會中決定」。

明年3月經典賽台灣區第一輪預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中華隊與韓國、澳洲、荷蘭同組,少了陳偉殷,中華隊也了一名強力左投先發,對投手戰力有很大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