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打完,國際棒總(IBAF)公布最新的世界排名,台灣棒球上升1名,回到去年的第7名。

IBAF官網公布最新世界排名訊息,由於中華隊在中古對抗賽中,以2比1擊敗古巴隊,加上在經典賽資格賽中3連勝,打進明年3月進行的第一輪預賽,積分增加不少,因此擠下委內瑞拉,排名回到去年的第7名,委內瑞拉則退居第8名。

過去IBAF所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華隊曾經排名第5,但2009年經典賽中華隊連敗2場遭淘汰,去年世界盃棒球賽又打不進前8名,因此就算小球員們表現不錯,在今年的IBAF世界青少棒賽及世界青棒賽都拿到第3名,但日前IBAF公布的世界排名,台灣棒球的排名一度退到第8名,幸好中華隊在中古對抗賽及經典賽資格賽都有不錯的表現,所以排名上升1名。

IBAF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變化最大的是剛在經典賽巴拿馬區資格賽脫穎而出的巴西隊,排名從原本的33名進步到第20名,首度在國際棒壇亮相的紐西蘭隊,由於在經典賽台灣區資格賽拿到第2名,也首度取得積分,排名第29名。

菲律賓在經典賽台灣區資格賽拿到1勝,排名從原先的28名進步到24名,泰國隊雖徵召Jonny Damon參賽,但一勝難求,2連敗遭淘汰,排名小幅滑落,從22名掉到23名。

IBAF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前6名都沒變,分別是古巴、美國、日本、韓國、加拿大、荷蘭,中華第7,委內瑞拉第8,義大利第9,澳洲第10名,墨西哥第11名,波多黎各第12,中國大陸排名第19名。

IBAF表示下次公布世界排名的時間,是亞洲棒球錦標賽打完之後,此項比賽現正在台中進行,共有中華、日本、韓國、中國大陸、菲律賓、巴基斯坦等6隊參加,中華隊若能取得好成績,排名還有機會往上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