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台北報導

前旅美芝加哥小熊隊投手陳鴻文在本屆WBC資格賽始終還沒登板,直到18日與紐西蘭的冠軍戰,才在8局上、2出局二三壘有人時,接替林彥峰投球,並順利用三振化解危機,紐西蘭飲恨得點圈殘壘。

陳鴻文本效力小熊隊,但他於3月中旬和球團協議,以提前退休的方式離隊,結束5年的旅美生涯,其最高曾登上3A,在總55.2局的投球中留下4勝4敗、5.98防禦率的成績。

回到台灣後,陳鴻文隨即投入左訓中心接受列管,並服12天的補充役。陳鴻文說,他在去年底就萌生回台想法,直到今年春訓時終以提前退休為由,向球團解除合約。

本屆WBC資格賽,陳鴻文在前兩戰都沒有登板,18日的冠軍賽則於8局上、2出局二三壘有人時,接替林彥峰投球,除飆速150公里速球,並三振Max Brown化解危機,讓紐西蘭飲恨得點圈殘壘。

9局上,陳鴻文更用152公里火球K掉Daniel Bradley,接著再賞Daniel Tan三振,最後再讓Alan Schoenberger擊成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守住中華隊9比0的勝利,中華隊晉級明年3月的首輪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