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經典賽(WBC)第一輪預賽明年3月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17日表示韓國隊已經要求棒協幫忙安排練球場地,他們希望可以提早2周至3周來台練球。

韓國隊2006年經典賽打進四強,2009年經典賽則是拿到亞軍,因此他們很重視明年3月的經典賽,林宗成說「韓國隊希望可以提前來台集訓,現在棒協初步幫他們安排的場地是台中棒球場」。

明年3月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的第一輪預賽,將有韓國、荷蘭、澳洲等隊參賽,若中華隊可在18日通過資格賽,也將參加第一輪預賽。

林宗成表示「除了韓國隊會提前來台集訓,還沒收到另兩場的要求,不過按照過去的經驗,荷蘭隊應該也會提前來台」。

林宗成說,依照美國大聯盟的要求,經典賽正式比賽之前,必須幫參賽的各隊安排2場熱身賽,棒協會與中華職棒協調,希望可以讓中職的球隊可以跟參賽的4隊打熱身賽。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17日也說,如果中華隊可以打進第一輪預賽,初步構想是可以去日本沖繩打3場熱身賽,不過這只是初步想法,要視屆時狀況而定。

韓國隊日前公布的經典賽初步名單,監督柳仲逸(三星獅),投手13人,吳昇桓、張洹三(三星獅)、金廣鉉、朴熙洙(SK飛龍)、盧景銀、洪相三(斗山熊)、鄭大炫(樂天巨人)、尹錫珉、金鎮犹(起亞老虎)、奉重根、柳元相(LG)、孫勝洛(耐克森)、柳賢振(韓火鷹)

捕手2人:陳甲龍(三星獅)、姜珉鎬(樂天巨人)

內野手8人:李承燁、金相豎(三星獅)、鄭根宇、崔廷(SK飛龍)、孫時憲(斗山熊)、姜正浩(耐克森)、金泰均(韓火鷹)、李大浩(歐力士)

外野手5人:金賢洙(斗山熊)、田峻圩(樂天巨人)、李容圭(起亞老虎)、李晉瑛(LG)、秋信守(印地安人)

秋信守已透過經紀公司表達不會參加明年3月的經典賽,將赴美發展的柳賢振恐怕也不會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