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台北報導

WBC資格賽中華隊國手鄭凱文在9月份被日職阪神虎釋出,讓他自嘲現在是「失業」狀態,但鄭凱文表示自己還沒放棄旅外機會,不過也有一半機率會投身中華職棒,最晚會在12月中決定去向。

鄭凱文在9月底遭阪神釋出,結束4年旅日生涯,在日職一軍出賽27場,戰績2勝1敗、防禦率4.33,本季在一軍只出賽10場,共投11局被擊出10支安打、丟3分,防禦率2.45。

儘管在被釋出的最初,鄭凱文仍留在日本,尋找可能留日的機會,直到WBC中華隊徵召,鄭凱文才回到台灣,力求好表現。他說:「有機會還是會想要旅外,日本或美國都會考慮,參加中職選秀也有一半機率。」

報到中華隊後,鄭凱文的表現始終維持水準,像上周對古巴的比賽,鄭凱文中繼1局飆2K,WBC 15日對紐西蘭,在第6局登板中繼,投1局連續K掉紐西蘭第3到5棒打者,最快球速147公里,表現驚艷。

只是,鄭凱文如此優異的投球,卻讓他被中華隊隊友們「虧」,他說:「投三振被隊友罵說讓他們沒有守備機會,很無聊耶。」而鄭凱文超殺的表現,亦讓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開心,表示又多一張在冠軍賽應敵的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