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經典賽(WBC)資格賽16日中華隊不止是爆發火力,投手群也完全壓制菲律賓攻勢,提前7局以16比0大勝菲律賓。中華隊連2戰完封對手,18日下午2時將打冠軍戰,再贏,即可拿到明年3月經典賽第一輪預賽的參賽資格。

中華隊前一戰提前7局以10比0大勝紐西蘭,這一戰又是大勝菲律賓,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預測18日的對手,他說紐西蘭的投手整齊一點,菲律賓只有1、2名好手,要贏球,可能困難度比較高。

中華隊先發投手林煜清投4局,只在第4局被Ryan Pineda敲出1支安打,這也是菲律賓此戰唯一的1支安打,林煜清說「不會緊張,一開賽時,太用力投球,變化球還沒找到放球點,所以有好幾球挖地瓜」。

林煜清退場後,傅于剛、陽耀勳、林羿豪各上場投1局,都沒被打出安打,其中陽耀勳還飆出150公里,草總說「就是讓陽耀勳熱身一下,習慣一下新莊球場的投手丘,畢竟每個球場投手丘不太一樣」,陽耀勳預定是18日冠軍戰的先發投手。

跟前一戰一樣,中華隊第3局展開攻勢,詹智堯敲出安打,2出局後,「恰恰」彭政閔獲保送,林智勝打出內野安打,菲律賓先發投手小川龍也在滿壘的狀況,保送周思齊,送給中華隊1分,接著陳鏞基再敲安打,打回2分,中華隊3比0領先。

小川龍也投完4局退場,用了79球,被中華隊打出5支安打,失3分,5局換Calzada上場中繼,周思齊敲二壘打,陳鏞基獲保送,林益全再敲二壘打,送回2分,高國輝代打獲保送,詹智堯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菲律賓一壘手Leighton Pangilinan守備失誤,中華隊再攻下1分,菲律賓再換投手Max Javate,恰恰、林智勝連敲安打,加上菲律賓守備失誤,再攻得5分,中華隊5局上拿到8分,11比0領先。

中華隊7局上又是一輪猛攻,連敲5安,提前7局以16比0大勝菲律賓隊;菲律賓隊17日下午2時與紐西蘭對戰,獲勝的球隊將與中華隊在18日爭冠。

此場比賽觀眾人數10911人,中華棒協指出18日的冠軍戰,票券從16日晚11時起在全家便利商店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