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紐隊摩內羅亞C.(Moanaroa)8局上擊出本賽事首轟

  [ 大會新聞組 / 王柏翔 ] 2012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區資格賽,今天(16日)由同為0勝1負的紐西蘭、泰國爭取一線機會,昨遭中華隊打得體無完膚的紐西蘭拿泰國出氣,14安的掃射包括摩內羅亞C.(Moanaroa)8局上擊出本賽事首轟,8局即以12比2讓泰國打包回家。

  紐西蘭隊此役局局有進帳,首局先馳得點後,第2局成為雙方差距拉大的關鍵,摩內羅亞M.( Moanaroa)、皮懷(Paewai)、藍伯杭特(Lamb-Hunt)連續敲安帶起攻勢,輔以泰國先發投手那塔彭C.(Nattapong)四死球頻頻,紐西蘭單局拿下4分,3至8局又蠶食7分大敗泰國,福克斯羅爾夫(Fox Rolfe)先發5局失1分奪勝。

  紐西蘭總教練史吉歐(Andy Skeels)賽後肯定先發投手的表現,「福克斯羅爾夫投得很好,而且他很年輕,相信他在未來會很有發展性」他說,「這是紐西蘭在經典賽史上的第1勝,也是國家棒球發展重要的一勝。」並表示,紐西蘭已逐步調整狀況,全隊有足夠的信心打進冠軍戰。

  而台灣區最大咖的球員-戴蒙(Johnny Damon),這場比賽後也完成階段性任務,他說:「真的很驚奇,代表泰國隊是一件榮耀的事,雖然棒球在泰國的發展還需要基礎,但希望4年後泰國能有基本的水準,10年後站上國際舞台,感謝大聯盟讓泰國有機會參與經典賽。」

  戴蒙也表示,將洽談各大棒球用具廠商,藉此以捐贈或贊助的方式,協助改善泰國的環境和設備,「我知道這會是很大的挑戰,不過我母親是泰國人,她為我的棒球成就感到驕傲,我也必須為泰國的棒球付出」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