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台北報導

中華隊在15日的WBC戰提前在7局以10比0收拾紐西蘭,但其實雙方在前3局打完比數仍相當僵持,且中華隊曾二度在第4和5局有失分危機,尤其是5局上被紐西蘭攻佔二、三壘,但臨危登板的官大元連飆2K解危,保住沒有失分。

紐西蘭在第5局時,曾靠著前兩棒打者Beau Bishop、Moko Moanaroa安打,Max Brown推進攻占二、三壘,把中華隊首任中繼黃欽智打退,還好緊接著登板的官大元表現超優,連飆2K解決危機,讓紐西蘭無功而返。

因為有官大元如此精彩的踩剎車,中華隊才能靠著5局下的8分大局,順利在7局結束比賽,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表示:「如果以投手的調度來看勝敗,第4局黃欽智和5局官大元的止血都是贏球的關鍵。」

而且官大元在連續K掉兩名打者後,還情不自禁的「拉弓」慶賀,他說:「國際賽看到有將近萬名的觀眾,還滿激動的,雖然當時上場時也有緊張的成分,但那時候二三壘都有跑者,沒時間讓我多想什麼,只能好好面對打者。」

官大元補充,5局上那時候中華隊只以2比0領先紐西蘭,如果被打出去那就是追平,所以他後來保住沒有失分時,就真的很開心,才會不自覺的做出拉弓的舉動,另外就是很高興得到如此多球迷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