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隊總教練德永政夫(Tokunaga Masao)

  [ 大會新聞組 / 王柏翔 ] 泰國隊近幾年在國際棒壇上,頻頻可見由日本人帶隊出賽的現象,這次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區資格賽也不例外,總教練德永政夫(Tokunaga Masao)透漏,「其實我15年前就來過台灣了!」。

  德永政夫說:「當初還在日本教球,是帶領北九州大學來台灣參加比賽的」他說,那時早已明顯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和友愛。

  「我還記得,那一次是去高雄,不過在比賽期間全隊30人就有15個食物中毒,我們最後到一間小診所就醫,我還記得那位醫師姓『林』,他沒有收取費用,一心只想我們趕快好起來」,德永政夫利用這次來台特別提出此事,希望有機會能當面感謝林醫師。

  棒球不僅拉近了各國距離,也牽繫著許多人的情誼,菲律賓投手艾斯柏納里(Espineli Geno)也表示,「雖然我4年前才回到菲律賓,但有機會能代表國家出賽,感覺真的很興奮」,搭檔納卡波伊(Nakapoy Chad)則說:「能代表國家出賽,我覺得這是一種榮耀,而且也很有趣」他解釋,「當戴蒙(Johnny Damon)站上打擊區的時候,我不敢相信他竟然會和我對話,活生生的一個大人物啊!真是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