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瑞爾(Laurel F. M.)此役5支3、1支二壘打,率菲律賓擊敗泰國

  [ 大會新聞組 / 王柏翔 ] 2012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資格賽,共在台灣、美國、巴拿馬及德國4地登場,台灣區今天(15日)由菲律賓和泰國在新莊球場揭開序幕,羅瑞爾(Laurel F. M.)此役5支3、1支二壘打,率菲律賓以8比2擊敗泰國。代表泰國出賽的戴蒙(Johnny Damon)此役也擊出1支安打,並獲得1次保送。

  菲律賓雖然第1局就被納森(Nathan Lorentz)、喬瑟夫(Daru Joseph)敲出安打失掉首分,但4局上由瓦茲奎茲(Andres Vazquez)率先獲得保送,打線就此展開反攻,羅伯列斯(Robles Jon Jon)、羅薩列斯(Rosales Alec)和拉米瑞茲(Ramirez Devon Bryce)也紛紛敲安,菲律賓取得3分超前比數,5、6、8局亦進帳5分,終場以8比2旗開得勝。

  菲律賓總教練拉莫斯(James Ramos)表示,投手方面今天的控球夠水準,才得以壓制泰國隊打擊,捕手納卡波伊(Nakapoy Chad)則補充說:「比賽尾聲的保送和對手的密集安打,主要是語言隔閡產生的溝通不良,所幸沒有造成危機。」拉莫斯也說:「不管明天對手是誰,我希望選手做好基本工作」,菲律賓將推出效力於中日龍隊的小川龍也(Ogawa Ryuya)掛帥先發。

  雖然第1戰落敗,但是泰國隊總教練德永政夫(Tokunaga Masao)認為,戴蒙的加入對泰國產生巨大影響,「他儼然成為領導者,完完全全地提升球隊的凝聚力」,另外,泰國在與菲律賓的苦戰後也為投手出賽規定所苦,德永政夫表示儘管投手戰力已捉襟見肘,仍會呈現出最好的一面給觀眾欣賞。

  而極受關注的「泰國戴蒙」面對菲律賓4打席中,只製造各1次的安打、保送,表現差強人意,「再優秀的選手也不可能每次上場都安打,但希望日後仍有機會為泰國隊效力,這對我而言都是很棒、很特別的經驗」,他表示,棒球發展需要長遠的努力,「希望我的加入可以為泰國的棒球有所貢獻、可以把打棒球的快樂散佈出去」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