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21114 高國輝入替進入中華隊。(圖/本報資料照片)

參加經典賽(WBC)資格賽的中華隊,14日決定再換人,總教練謝長亨說「郭俊麟右手肘發炎,無法投球,所以決定更換外野手高國輝(羅國輝)」。

草總表示「15日對紐西蘭首戰,原本排定郭俊麟先發,但他右手肘發炎,此次確定都無法比賽,所以我們才會決定換人,考慮高國輝,是因為他這段都隨中華隊練球,對古巴隊之戰,高國輝上場還打出安打,是在比賽的狀態」。

草總也隨後在總教練會議提出換人的要求,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因為是受傷,所以可以換人」。

棒協表示,郭俊麟右手肘不適已有1周的時間,經過MRI以及X光檢查之後,是右手肘輕微發炎,雖不嚴重,但此次比賽確定無法上場。

郭俊麟得知消息後表示,「難免會感到沮喪,畢竟這是我打過最高等級的國際賽事,但隊友、教練都有鼓勵我眼光要放遠一點,我會先好好休息,希望傷勢復原後能再參加明年3月的正式經典賽」。

至於遞補入隊的高國輝,14日晚將向中華隊報到,高國輝說「雖然上周和古巴比完賽後我就離開中華隊,但這幾天我依然持續自主練習,現在立刻比賽完全沒問題,謝謝草總給我這個機會」。

中華隊換掉郭俊麟之後,還有13名投手,經典賽資格賽中華隊若一切順利,3戰全勝即可拿到第1,前2戰若有1場落敗,最多4戰也可贏得第1,草總認為最多4戰,13名投手應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