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台北報導

20121112 中華隊王牌投手陽耀勳(圖/記者李玟)

旅日軟銀隊左投陽耀勳被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譽為「王牌」,不過陽耀勳聽到這個封號,卻笑著說沒有這回事,如果要說是王牌,那也一定是因為年齡的關係,「我是中華隊所有投手中年紀最老的啊。」

29歲的陽耀勳,是這批WBC資格賽國手中年紀最長的,加上擁有多年旅外經驗,被「草總」看重是中華隊的王牌。陽耀勳說:「哪有什麼王牌,就是年紀最老而已,而且這批選手都很優秀。」

在軟銀隊秋訓時,陽耀勳受到甫赴日擔任一軍投手教練的「小郭」郭泰源調教,回到中華隊,陽耀勳今(12日)再得到「大郭」郭源治的指導,陽耀勳說:「小郭前輩秋訓時指導我滿多,大郭前輩今天也是給我點意見。」

而且,郭泰源給陽耀勳的指導,不只有球技層面,另還有「日語」考驗,據瞭解,在郭泰源到日本的第一晚,就找了陽耀勳吃晚餐,而且甫坐下就是整段的日語對話,「我日文還是很爛,用日文和我聊天,整個壓力超大

陽耀勳笑說,小郭前輩用日語找他對話,比要看他投球還要緊張,但他很感謝郭泰源教練用心。再度身披中華隊戰袍,陽耀勳覺得這回的壓力更甚,認為此盃賽攸關台灣能否打明年3月的經典賽,球員都不想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