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政典/綜合報導

20121112 Johnny Damon雖然為泰國隊效力,但在這個國家,沒什麼人認識他。(圖/美聯社資料照片/達志影像)

大聯盟球星Johnny Damon,率領泰國棒球隊,準備出征WBC資格賽,但其實在泰國,恐怕沒有幾個人認識這位球星。

「大概只有打棒球的、或是從美國來的人,才知道我是誰,」Damon說,「這是個不一樣的世界,能回到泰國很酷,看看我媽媽成長的地方,並且知道需要多少幫助,才能蓋座球場、為打棒球的小朋友們提供更好設備。」

Damon知道泰國的棒球實力,難以跟其他參加資格賽的隊伍抗衡,但他希望提升泰國的棒球水準,未來打出更好成績。「有些選手的資質不錯,具有2A水準,這裡有可能成功發展棒球,但需要時間。看看日本,當年Babe Ruth赴日打親善賽後,也花了很長時間,才讓棒球興盛。所以如果繼續在泰國推廣棒球,可能10年、可能20年,才能看到成果。」

「現在泰國還沒有讓小朋友打球的球場,但好像要在曼谷附近,蓋一座有草皮的球場,這就是起點。」

Damon一面提升泰國棒球水準,另一方面,他也得為前途著想,找到明年的新東家。他今年為印地安人隊效力,獲得224個打席,但打擊率只有0.222,8月遭到釋出。

「我當然不願意這樣結束球季,希望我還能獲得青睞,」Damon說。他住在奧蘭多,因此在佛羅里達春訓的隊伍,是他的理想志願。「希望能跟光芒隊再度合作,也許馬林魚隊、甚至是太空人隊、勇士隊……。我希望能離家近一點,當然我也會考慮加入其他球隊。」

那麼,紅襪隊如何?2004年,Damon在紅襪隊拿到冠軍戒,是紅襪隊打破「貝比魯斯魔咒」的成員,今年球季Damon也表達想回紅襪打球的意願,不過紅襪球團並沒有找他回去。

「如果真的沒有球隊要我,那麼我就會去推廣棒球。」Damon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