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20121110 美媒報導金鶯隊陳偉殷不想打明年3月的經典賽。(圖/美聯社資料照片/達志影像)

美國媒體(baltimoresun.com)的報導,陳偉殷不會代表中華隊參加明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明年他希望可以參加金鶯隊完整的春訓,為新球季全力備戰。

陳偉殷日前已透過經紀公司表示「不打經典賽」,但根據負責徵召旅外球員作業的棒協解讀,殷仔應該是指不參加11月中旬的經典賽資格賽,而中華隊也沒有把陳偉殷放在參加資格賽的28人名單中,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等中華隊通過資格賽,會盡力徵召陳偉殷參加明年3月的經典賽第一輪預賽」。

陳偉殷曾代表中華隊參加2004年的雅典奧運及2008年的北京奧運,他在北京奧運2場先發,拿到1勝。

美媒的這篇報導指出,26歲的陳偉殷今年第1年加入金鶯隊,挑戰美國大聯盟,連同季賽及季後賽,殷仔共投了199局,比他在日職平均一季投157局多了很多。

雖然陳偉殷的菜鳥年繳出12勝11敗的成績單,表現優異,但他球季後段7場先發沒拿到勝投,還吞下4敗,體能狀況似乎走下坡,如果他接受中華隊徵召參加明年3月的經典賽,勢必要錯過金鶯隊至少3周的春訓,可能會影響調整,因此考慮了各種因素之後,陳偉殷不打算打經典賽。

陳偉殷目前正陪同太太在洛杉磯待產,他們的第1個baby預定下周誕生,這篇報導指出陳偉殷應該會在12月中旬之後才會返台。

參加經典賽資格賽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曾說「若中華隊通過資格賽,參加明年3月的經典賽第一輪預賽,一定要徵召王建民、陳偉殷、羅嘉仁、林哲瑄及陽岱鋼等5名旅外球員,加強中華隊整體戰力」,王建民日前返台,他表示願打經典賽,但要視明年3月狀況再作最後決定,陳偉殷則再次表態不想打經典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