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台中報導

20121109 中華隊王躍霖預計在10日對古巴。(圖/中華聯盟提供)

WBC中華隊將在明(10日)和古巴進行對抗賽,總教練謝長亨將派出旅美小熊隊投手王躍霖先發,力拚「紅色閃電」。王躍霖說:「沒什麼好怕的,心態就是要不怕被打,而且寧願被安打也不要投保送!」

王躍霖今年21歲,效力小熊隊1A,本季出賽37場戰績4勝5敗、自責分率3.92,在中華隊的5場熱身賽,曾在第1、3、5戰登板,總投4局被擊出7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掉3分(2責失),防禦率3.68。

不過,王躍霖在第3戰隊桃猿中繼時,曾遭葉竹軒擊出的內野彈跳球打中胸口,最後瘀青到像手掌那樣大,但現在已經好很多,投球沒有問題。謝長亨說:「王躍霖是我們相當期待的年輕先發,明日預計會讓他投3局。」

曾經在2010年的巴拿馬世界盃熱身賽碰過古巴,不過正式的比賽則還沒有和古巴對過,他說:「古巴打者很猛阿,這幾天看他們練習,守備也很流暢,真的是一支很棒的隊伍,很高興我有機會先發古巴的第一隊。」

有自信已經準備完成,王躍霖說:「之前有問過對古巴很有心得的李振昌學長,他告訴我對古巴就是不要怕,投就是了。」而且,王躍霖透露,自己最近發覺用滑球對左打的壓制還不錯,會把它用到正式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