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台中報導

20121106 中華隊投手曾仁和飆出152公里速球,讓人印象深刻。(圖/中華聯盟提供)

在可以更動國手名單的最後一日,18歲年輕小將「土虱」曾仁和,確定替補進到WBC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表示,在與教練團協商討論後,認為中華隊需要再多一名的投手,所以把土虱拉進,換掉外野手陳品捷。

「從這幾場的熱身賽內容來看,我認為13個投手可能不夠,所以決定增一個曾仁和,然後外野手部分,留4個(詹智堯、周思齊、張正偉、張建銘)應該是足夠。」謝長亨表示,若真的有必要,還會再借調鄭達鴻守外野。

曾仁和在2日的練習賽曾飆出152公里速球,當時「草總」就稱讚土虱「實在不簡單」,6日再於滿壘時臨危登板,上場就用三振化解危機,兩場比賽總計登板3.1局無失分,用優質的內容,讓自己在最後一刻成為正式國手。

而被替換掉的陳品捷,當初也是因為球員受傷獲得替補機會進入中華隊的,陳品捷本季效力小熊1A,跑出單季36次盜壘成功,刷新林哲瑄保持的台灣選手在小聯盟單季成功盜壘紀錄,是中華隊速度最快的跑者,本被派令代跑重擔。

只是,謝長亨在觀察4場的熱身賽後,覺得中華隊投手群表現不穩,若只帶13名投手,擔心不夠使用,「曾仁和的定位可以先發、還能中繼後援,能讓我們很靈活的調度,故在可以更改名單的最後一日,把土虱拉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