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台中報導

兄弟象陳江和在本屆中華隊穿52號。(圖/兄弟象提供)

兄弟象隊「紅龜」陳江和在本屆WBC中華隊的號碼是「52」號,與「台灣巨砲」陳金鋒以往所使用的號碼相同,使背號在被公布的最初,引發許多球迷討論。陳江和說:「當初沒想太多,純粹是因為本來想選的號碼都被挑走了。」

陳江和表示,自己從小就使用5號背號,進到職棒後穿31號,但是在中華隊,31號是林智勝的號碼,5號是陳鴻文,然後再想穿的8、9、10、11號,又分別是詹智堯、林益全、陳品捷與林泓育的號碼。

想要穿的背號都被訂走,陳江和最後改穿52號,而且其實這個號碼和紅龜有相當的淵源,他說:「52號是我到成棒第一次當中華隊國手所穿的號碼!」

陳江和表示,2001年的亞洲棒球錦標賽,是他到成棒、首度打中華隊選的號碼,所以在想穿的號碼都被挑走後,紅龜「回到最初」,選了52號。

「52」號是陳金鋒給球迷的印象號碼,是否讓陳江和感覺壓力,他答:「剛開始選的時候沒多想,是後來教練、隊友會虧,喊我『鋒哥』,再來就會聽到一些網友的討論,越覺得壓力好大。」

既然挑到「鋒哥的52號」,陳江和總被「噹」要承襲台灣巨砲的POWER,紅龜靦腆的說:「不敢說要承襲前輩的打擊啦,只希望自己可以穩定發揮,做好分內該做的事情,盡力打出最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