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桃園報導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日前表示「中華隊不怕左投,怕怪投」,3日對Lamigo桃猿之戰,桃猿下勾球投手陳正達有效壓制中華隊攻勢,草總說「要留意」。

中華隊3日對桃猿之戰,共打出9支安打,包括林智勝9局上的滿貫逆轉砲,最後以9比8贏球,前3局面對洋投雷力,打出5支安打,3局上靠著彭政閔、林智勝的連續安打攻得1分。

桃猿4局上先由鄭承浩中繼,高志綱敲出安打,桃猿再換林敬民,彭政閔擊出安打,打回第2分,林敬民連投2次保送,送給中華隊第3分,桃猿換下勾球的陳正達上場,陳鏞基敲出安打,打回第4分,

不過陳正達5局開始即表現相當穩定,未讓中華隊再攻下分數,中繼2.1局被打出1支安打沒失分,7局側投的許銘倢上場,中華隊三上三下,8局稍稍側投的「耿胖」耿伯軒也只讓中華隊林益全敲出安打,但沒失分。若不是賽前即確定第9局要演練突破僵局制,8比4領先的桃猿,贏球機會很大。

9局上桃猿換菲利普上陣,中華隊張建銘觸擊,但鄭達鴻被觸殺在三壘前,觸擊戰術失敗,草總表示「在這種狀況下,守備的球隊都會百分百趨前防守,所以未來會授權給球員臨場自己判斷,否則推進戰術失敗,浪費1個出局數」。

菲利普接下來連續投出2次保送,送中華隊1分,林智勝轟出滿貫砲,一棒逆轉,林智勝2日被強襲球擊中,頭暈暈的,他說「早上起床時,就完全好了」,因此他3日之戰不僅轟出滿貫砲,也在第3局敲出安打,扛中華隊重任,問題不大。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中華隊面對陳正達、許銘倢及耿伯軒,只打出2支安打,草總表示「面對側投及下勾球投手,按理來說,左打比較有利,但今天幾名左打沒發揮,反倒是陳鏞基從陳正達手中敲出安打」。

中華隊不適應側投及下勾球的球路,中華隊要如何解決,草總表示「很麻煩,國內類似投手並不多,我們會留意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