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圖/資料照片中華聯盟提供)

中華隊正在為11月15日開打的經典賽(WBC)資格賽備戰,3日下午1時在桃園球場將再戰Lamigo桃猿,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說「這一戰,我們會演練『突破僵局制』的戰況」。

根據草總的了解,經典賽資格賽有關於「突破僵局制」的規則是從第13局開始,為了能讓中華隊球員熟悉這個戰況,以免真的要打突破僵局時吃悶虧,因此特別情商桃猿隊,3日的比賽,配合中華隊演練「突破僵局制」。

過去中華隊打突破僵局制,勝多敗少,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戰是2008年北京奧運對中國大陸之戰,當時延長到第12局,中華隊雖在12局上先攻下4分,但12局下卻被大陸隊拿下5分,最後以7比8飲恨,草總就是要避免再發生類似的撼事,所以決定要演練「突破僵局制」的打法。

另外,2日對興農牛之戰8局上,中華隊的內野守備出現判斷失誤,導致最後輸球,當時是牛隊1出局一、三壘有跑者,紀榮家打出本壘後方高飛界外球,中華隊捕手高志綱接到球後,牛隊一壘跑者張鎧往二壘衝,高志綱球傳二壘,牛隊三壘跑者鄭達鴻也往本壘衝,張鎧成功上二壘,中華隊內野手球傳回本壘,也來不及了,讓鄭達鴻攻下牛隊超前的第3分。

草總說「二壘手郭嚴文及游擊手陳鏞基的站位都不對,在這種狀況下,捕手不應該把球傳出去,中華隊曾演練過1次,可能是默契的關係,以致出現這樣的瑕疵」。

另外,牛隊藍少白1局上敲出游擊方向強襲球,擊中中華隊游擊手林智勝的臉部,中華隊隨即將林智勝換下場,由陳鏞基接替守游擊,陳江和接替守三壘,林智勝賽後說「頭還有點暈暈的」,草總表示「暫時看來並無大礙,我們會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