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20121101 中華隊郭俊麟中繼3.1局沒失分。(圖/資料照片中華棒協提供)

參加經典賽(WBC)資格賽中華隊1日開始打熱身賽,第1戰對上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業餘新秀投手郭俊麟中繼3.1局,沒被打出安打、沒失分,「花花」張正偉轟出2分全壘打,終場中華隊以4比2擊敗桃猿,郭俊麟的表現獲好評。

郭俊麟此戰4局上場中繼,投3.1局,用42球,沒被打出安打,沒失分,球速最快146公里,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說「郭俊麟有球速,變化球控球不錯,但投到第3局均速有點下滑,我們會注意這個狀況」。

郭俊麟認為自己的表現還好,主要是以控球及直球為主,對決職棒球員能有不錯表現,郭俊麟說「可能是他們不熟悉我的球路,職棒球員的選球確實比較好」。

中華隊先發投手王躍霖投2局又1名打者,用了41球,被打出5支安打失2分,桃猿第1局林智平先敲安打,陳金鋒獲保送,陳冠任、石志偉連敲安打攻得2分。

草總表示「可能是太久沒比賽了,王躍霖的狀況還在調整,此戰他搶到2好球的能力還不錯,但第3好球差了點」,官大元投1.2局沒失分,傅于剛投1局沒失分,林羿豪後援1局沒失分,草總說「除了傅于剛球速沒投出來,另幾名投手表現都很正常」。

桃猿由曾兆豪先發,「花花」張正偉3局下轟出2分砲,4局下桃猿換王豐鑫中繼,中華隊陳鏞基敲出二壘打,郭嚴文的內野滾地球,送陳鏞基上三壘,接著王豐鑫投出暴投,中華隊攻下第3分。

桃猿8局下由菲利浦後援,中華隊林益全、林泓育連敲安打,打回第4分,中華隊此戰共打出8支安打,跟桃猿隊一樣,花花敲2支表現最優。

草總表示「大家都久未比賽,相信未來打擊會愈打愈好,第四棒林智勝雖然4打數沒安打,但擊球點抓的不錯,陳鏞基守三壘,守的相當稱職,他的守備能力,相信大家可以放心了」。

桃猿陳金鋒此戰先發守右外野,總教練洪一中說「金鋒久未守備,感覺確實是生疏了點,我們會繼續安排讓他上場守備」,中華隊林泓育8局下敲出右外野接近全壘打牆邊的二壘打,陳金鋒說「若是別的外野手應該可以接到,但我沒接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