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20121101 軟銀陽耀勳預定9日返台報到。(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參加經典賽(WBC)資格賽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1日持續期待旅日的軟銀左投陽耀勳可以趕快回來報到,但如果真的沒辦法的話,草總說「可以考慮讓陽耀動參加中職聯軍,對古巴之戰上場投球」。

陽耀勳預定9日返台報到,不過草總希望可以早一點回來,依照現在中華隊教練團的規劃,經典賽資格賽18日最關鍵的一戰,預定交給陽耀勳先發,就是因為如此,草總希望陽耀勳可以提前回來,讓教練團可以了解他的狀況。

如果陽耀勳仍是按原定計劃9日回台,隔天中華對古巴之戰,陽耀勳恐怕來不及登板,而11日及13日中職聯軍將與古巴有2場比賽,草總說「可以考慮讓陽耀勳參加中職聯軍,對古巴之戰上場,讓教練團觀察他的狀況」。

中華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如果中華隊教練團提出要求,希望陽耀勳加入中職聯軍,會與古巴隊協調,全力促成這件事」。

負責旅外球員徵召工作的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軟銀今天(1日)已在宮崎展開秋訓,軟銀知道陽耀勳要參加經典賽資格賽,這是個非常重要的比賽,軟銀希望可以將他的狀況調整到最佳,至於陽耀勳能否提早返台,要看他自己調整狀況而定」。

草總1日也說「如果中華隊通過資格賽這一關,明年3月的第一輪預賽,旅外球員部分還要徵召王建民、陳偉殷、羅嘉仁、林哲瑄、陽岱鋼等人加強戰力」。如果中華隊可以打進第一輪預賽,將碰到韓國、澳洲、荷蘭等隊。

而經典賽資格賽11月15日起在新莊棒球場進行,共有中華、紐西蘭、泰國、菲律賓等隊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