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21019 中華隊確定徵召統一獅潘威倫。(圖/統一獅提供)

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19日表示,「王溢正的遺缺,確定由潘威倫替補」,中華隊將於21日下午3時30分在台中報到,正式展開集訓。

「嘟嘟」潘威倫在總冠軍賽第3戰先發,投6局,被打出4支安打包括2轟,失2分,為統一獅拿下在獅猿爭霸的唯一1勝,草總全程觀看了這場比賽,他說「嘟嘟掌握全場的能力還是很好,所以決定替補嘟嘟進中華隊」。

而且嘟嘟國際賽經驗豐富,曾參加2004年雅典奧運、2008年北京奧運以及2006的經典賽,因此很早就被草總鎖定。

而此次入選中華隊的還有獅隊投手傅于剛、王鏡銘以及Lamigo桃猿的林家瑋都在獅猿爭霸出賽,草總表示「王鏡銘的球速還在,但球路尾勁不及季賽,林家瑋還是老毛病,就是控球」。

草總比較擔心的是傅于剛,傅于剛在獅猿爭霸出賽2場,投1.1局失3分,表現相當不理想,草總說「傅于剛的狀況確實很不好,不過中華隊14名投手的狀況不可能都很好,所以中華隊報到之後,我們會盡力去調整大家的狀況」。

草總表示「今年中華隊野手以中職球員為主,球季賽時,野手的表現就是攻優於守,這就是中華隊的特色,以內野守備來說,二游防線的主力郭嚴文及陳鏞基都有失誤,陳鏞基的失誤可以接受,至於郭嚴文是以守二、游為主,此次總冠軍戰守一壘,雖然下半季他就開始守了,但他對一壘這個位置還是不熟悉,我想這是出現失誤主因」。

草總感到欣慰的是桃猿林智勝、郭嚴文、詹智堯、林泓育等4人打擊表現都很優異,獅隊潘武雄雖沒打出打擊王的氣勢,但也表現不差,草總認為中華隊打擊群是可以讓人較放心的一環。

中華隊21日在台中報到集訓,草總說「羅國輝、潘志芳都會中華隊集訓」。

中華隊11月1日將進行6場熱身賽,目前規劃的賽程是1日晚6時30分對Lamigo桃猿,2日中午12時對興農牛,3日下午1時對Lamigo桃猿,6日下午2時對興農牛,8日晚6時30分對中職聯軍,10日晚5時對古巴,這6戰除了3日在桃園進行外,另5戰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