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綜合報導

20121003 統一獅張泰山本季96打點,生涯新高紀錄。(圖/統一獅提供)

2012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最終28人名單在9月27日由總教練謝長亨正式揭曉,然而隨著名單的公布總有些被認為是遺珠的好手,在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官方網站的球迷票選專區,在票選名單中球迷認為最遺憾的球星,是統一獅隊張泰山。

在本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28人名單,中華職棒選手共有20名,兄弟象隊入選7名最多,統一獅隊5名,桃猿隊和興農牛分別入選4名;旅外選手部份共有6名,旅日選手5名與旅美選手1名;加上國訓及業餘選手各1名。

在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的的遺珠之憾名單票選,有包含林瀚、高國慶、鍾承佑、張泰山、林晨樺、李杜軒、王勝偉、陳金鋒和潘志芳等9位球員,截至10月3日下午14點的票選結果,統一獅隊「森林王子」張泰山獲得最多的票數。

張泰山闖蕩職棒接近20年,亦曾數度代表台灣征戰各大小國際賽事,除本身就有實力,其沙場經驗更是不容小覷。只是本屆WBC礙於張泰山守備位置與多位球星重疊,使最終無法進到2012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國家隊28人名單。

「其實在2010年廣州亞運後,我就有感覺那會是我最後一次打中華隊,畢竟年紀已經稍長,加上守備位置問題,所以這次沒有入選倒是很看得開。」張泰山表示,但他強調,只要中華隊有需要他的一天,他絕對義不容辭的跳出來帶頭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